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砚山县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8-07-26 作者:丁志伟 阅读次数:1881

2018年7月25日,蚕蜂所党委委员、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书记李金见、科研试验基地蚕茧基地部副主任罗正宏到砚山县平远镇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25日下午,在砚山县平远镇党委书记黄加祥、平远镇人大主席王全兵、平远镇蚕桑龙头企业平远沧田桑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魁的陪同下,李金见书记一行到差黑村委会核心示范基对平远沧田桑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余人进行理论培训。在培训会上,李书记重点讲解了发展蚕桑思想意识问题,然后以图片加文字的方式从桑树栽培及树型养成、桑园管理、病虫害防治、蚕室建设、蚕具制作、桑叶管理、小蚕期管理、大蚕饲养技术、家蚕主要病害分类及防治、上蔟及蔟中管理等10方面对技术骨干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加强了公司技术骨干的技术水平和认知能力,为下一步的蚕桑生产打下基础。

平远沧田桑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78日开始蚕桑生产初试,首批共饲养家蚕20张。蚕蜂所现已派出技术人员1名,通过长期驻村蹲点方式对公司蚕桑生产进行实地技术指导。目前,家蚕发育到5齡大蚕期,通过我所技术人员的实地技术指导,公司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已初步掌握了小蚕共育技术、蚕前消毒、蚕期消毒、大蚕饲养技术。

会后,李金见书记与黄加祥书记从蚕桑产业的发展模式、养蚕方式的选择、公司与农户利益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平远镇的蚕桑发展提出了见解,黄加祥书记对蚕蜂所技术人员的科技服务工作表示认可肯定,并希望今后的蚕桑发展中能得到蚕蜂所更多的技术支持。(审核:李金见)

理论培训.jpg

理论培训

现场指导.jpg

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