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举办弥勒市中蜂科学饲养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07-16 作者:周春涛 阅读次数:1779

2018年7月10日至13日,受红河州政协委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对来自弥勒市江边乡布蜡村和干田村的5名蜂农进行为期4天的中蜂活框饲养培训。

我所卢焕仙副研究员、秦毅恒高级实验师、胡宗文助理研究员和赵洪木高级实验师等人参与培训并授课。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涉及蜜蜂高效健康饲养技术、蜜蜂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作用及中蜂生物学特性等方面。在示范中蜂蜂场,秦毅恒高级实验师和胡宗文助理研究员现场演示了蜂群的开箱、提脾、转脾、提脾抖蜂等基本操作以及人工分蜂、人工育王和转地蜂群包装的操作要领及其注意事项。之后,培训老师对每位学员的蜂场实践操作进行指导,及时纠正学员的操作错误,提高了学员的动手能力。接下来,培训老师就蜡碗制作、移虫接受率、人工育王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考核。5名学员考核全部合格,秦毅恒高级实验师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高级实验师和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学员在日常饲养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掌握了人工育王和人工分蜂技术要领,进一步转变了传统老式养法的观念。此次培训为蜂农健康高效的饲养蜜蜂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对促进蜂农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审核人:荀利杰)

检查蜂群.jpg

检查蜂群

做蜡碗.jpg

制作蜡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