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罗平县马街镇进行养蜂实地指导并举办中蜂科学养殖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07-06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1766

2018年7月4日至5日蚕蜂所派余玉生副研究员到罗平县马街镇进养蜂行实地指导并举办罗平县“三区”中蜂科学养殖培训班。

7月4日,在罗平县农业局蜂管站站长,高级畜牧师黄永权等3人陪同下,余玉生副研究员走访了马街镇3个养蜂托管户的蜂场,指出当前养蜂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现场进行操作指导。7月5日,在马街镇举办了罗平县“三区”中蜂科学养殖培训班,为来自马街镇、富乐镇、老厂乡、九龙街道的30名学员进行了养蜂培训。罗平县农业局副局长李家宝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中蜂养殖作为扶贫攻坚的好项目,要认真学习科学养蜂技术,并结合生产实际,尽快把蜂群搞上去,优质高产的生产蜂产品。余玉生副研究员分别就中蜂生物学特性和基本饲养管理、中蜂过箱、中蜂人工育王、分蜂和键康养殖等进行了讲解。授课现场活跃,学员积极提问,余玉生副研究员对学员提出的养蜂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经过此次到罗平县马街镇实地指导和举办“三区”中蜂科学养殖培训班。结合当地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让养蜂托管户把蜂群养强,技术提升一个档次,达到优质高产,为罗平县中蜂产业做大做强服务。(审核人:荀利杰)

培训现场(1).jpg

理论培训

现场指导.jpg

蜂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