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一行到滇西开展蚕桑产业调研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8-07-06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1763

201872日至4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所长黄平研究员带领蚕桑科技人员白兴荣研究员、李镇刚博士、杨振国等到楚雄、大理调研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在楚雄,黄所长与现代农业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楚雄综合试验站站长、楚雄州茶桑站站长傅荣及相关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了解当地蚕桑产业发展情况、病虫害发生动态、蚕茧收购价等情况,并进行了试验站工作经验交流。黄所长表示,蚕蜂所作公益性一类农业科研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蚕、桑、蜜蜂遗传改良、养殖(栽培)和加工技术研究及示范等公益性农业科技工作,此次调研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蚕桑产业需求与技术困难,加强研究为蚕桑产业发展提供最新最先进的技术。会后,黄所长还到田间了解了蚕蜂所新育成的桑树品种云桑5号和云桑6号在楚雄地区的生长情况及抗褐斑病情况,云桑5号和云桑6号在楚雄生长良好,与农桑14号相比,云桑6号对桑褐斑病具有明显的抗性。

在大理鹤庆,黄所长一行在鹤庆县茶桑果药站洪正杰站长的陪同下,察看了丰产示范桑园、果桑示范基地、小蚕共育中心,蚕品种对比试验情况等,并了解蚕蜂所家蚕抗病新品种云抗1号的饲养情况及抗病情况,云抗1号得到了当地饲养农户的好评。(审核人:杜伟)

与楚雄蚕桑站座谈交流

田间察看桑树新品种云桑6号生长情况

察看家蚕抗病新品种云抗1号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