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赴陆良县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8-06-25 作者:白兴荣 阅读次数:1709


为确保今年夏蚕顺利饲养,实现蚕桑产业健康发展、蚕农增收的目标。应三岔河镇人民政府邀请,2018年619日至22日,蚕蜂所白兴荣研究员、廖鹏飞副研究员一行2人赴该镇开展了两场蚕桑技术培训。陆良县蚕桑站相关科技人员、广大蚕桑基层技术骨干、养蚕农户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白兴荣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结合大家平时所见所闻系统讲解了家蚕常见病害流行特点、发病规律、病症、诊断方法、防治措施以及蚕药的使用技术。廖鹏飞副研究员对小蚕共育、大蚕饲养关键技术、养蚕后期上蔟及采茧处理进行详细地讲解。理论培训后授课老师与大家交流互动,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陆良县是我省重要蚕区,鲜茧产量和蚕桑工农业产值均居我省第一位,蚕桑产业已发展成为当地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该县三岔河镇是最主要的蚕区,但近年来蚕桑病虫危害有所抬头,造成不小的损失。此次培训从生产实际出发,针对性强,培训效果良好,极大提高了陆良县三岔河镇蚕桑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平,深受陆良县蚕桑主管部门及广大蚕农的好评。(审核人:杜伟)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