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驻村蹲点技术指导,湾子村蚕农春茧喜获丰收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8-06-19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826

2018年6月11日—13日,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主任吴克军、副主任杨卫、刘永辉一行到曲靖市麒麟区三宝街道张家营村委会湾子村小组考察当地春季种茧饲养情况,和蚕农们一起见证了今年春茧的丰收。

曲靖市麒麟区三宝街道张家营村委会湾子村小组是当地政府、麒麟区经作中心蚕桑站和蚕桑蜜蜂研究所三方合力打造的蚕桑科技示范村。自2012年该示范村建立以来,蚕蜂所一直承担着当地蚕桑技术服务的重任,每年都会派出3名技术员前往湾子村小组进行种茧饲养技术指导,七年来为当地蚕农养蚕技术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也不例外,通过3名技术员近两个月的日日到户走访,103户蚕农春季共产种茧8吨多,收入突破59万余元,让当地蚕农切实体会到了科学养蚕带来的经济效益。

麒麟区经作中心蚕桑站站长李国灿就今年湾子村小组春季种茧饲养情况和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主任吴克军进行了深入探讨,全面分析了今年春季种茧取得好成绩的多方面原因。期间,李站长高度赞扬了今年蚕蜂所派出的提供技术服务的3名技术员,肯定了他们科学养蚕的技术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并表示了长期合作的期望。吴主任表示,蚕蜂所属于公益一类科研院所,将最新最科学的养蚕技术传播到蚕农需要的地方,为他们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帮助蚕农脱贫致富是我们的使命和任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紧接着,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详谈。(审核:吴克军)

种茧装框.jpg

农户种茧装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