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在武定县举办中蜂养殖关键技术实作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05-02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201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乌蒙山区”武定县中蜂养殖扶贫工作,提高建档立卡中蜂养殖户养蜂综合技术。蚕蜂所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于2018年4月27日-29日在武定县利康蜂业园敖兴荣蜂场举办中蜂养殖关键技术实作培训班,来自武定县高桥镇小河村委会6户建档立卡中蜂养殖户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武定县农业局蜂业管理站段彦民站长就武定县中蜂产业发展作了简要介绍;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杨爽助理研究员就武定县蜂产业扶贫工作思路、年度工作安排、工作进展给大家作了说明;利康蜂业园敖兴荣师傅具体就中蜂饲养过程中的日常管理操作、人工育王、人工分蜂等关键技术给大家作了实作培训。培训过程中,段站长还带领学员实地参观了余朝华、张开文示范蜂场。

此次培训是在前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养蜂情况调查、理论培训、蜂箱(白糖)等物资发放的基础上开展的关键环节技术培训,旨在改变建档立卡贫困户传统养蜂观念,提高科学养蜂技术,增强养蜂脱贫信心。此次培训为后期武定县蜂产业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审核人:荀利杰)

人工分蜂.jpg

人工分蜂

人工移虫育王.jpg

人工移虫育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