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镇雄县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8-04-19 作者:杜伟 阅读次数:1920

2018416至18日,受昭通市镇雄县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办公室(以下简称“高特办”)邀请,省农科院蚕蜂所蚕桑研发中心杜伟博士、廖鹏飞副研究员、李平平助理研究员一行3人赴镇雄县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在镇雄县的大湾镇和罗坎镇进行。根据镇雄县蚕桑产业布局和发展,大湾镇现主要种植蛋白桑,并已经开展了蛋白桑养殖畜禽和制作桑茶、桑叶面条的相关工作;而罗坎镇则依然以传统桑蚕养殖为主。针对以上情况,分别由李平平助理研究员和廖鹏飞副研究员在两个乡镇进行了“蚕桑资源综合利用”和“养蚕技术及蚕病防控”的专题培训。同时,技术人员还为罗坎镇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了栽桑养蚕技术口袋书。培训之后,科技人员还到桑园和蚕室进行了实地指导,对桑园管理和蚕室、蚕具消毒等蚕桑生产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操作和示范,以期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据悉,20161 “陈松专家工作站”在镇雄县建立以来,蚕蜂所在当地数次开展蚕桑创新技术普及培训。

实地指导桑园管理

蚕桑资源综合利用培训

养蚕技术与蚕病防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