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派出科技人员支持德宏州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8-04-03 作者:陈松 阅读次数:2115

    2018329日至30日,德宏州农业局在芒市皇佳大酒店召开蚕桑技术培训会,我所派出陈松研究员、白兴荣研究员、柴建萍研究员、杜伟副研究员、刘敏副研究员前往授课。来自德宏州芒市、陇川、盈江、梁河县蚕桑管理、服务、企业和养蚕大户8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分别由刘敏副研究员讲授家蚕品种及科学饲养技术、柴建萍研究员讲授桑树病虫害识别与防控技术、杜伟副研究员讲授桑树品种与丰产栽培技术、白兴荣研究员讲授家蚕主要病害识别与防控技术、陈松研究员讲授蚕桑省力化技术现状与展望。两天的培训时间紧,任务重,但通过五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的学员进一步的掌握蚕桑生产技术,加深了对蚕桑产业发展的了解,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德宏州是我省蚕桑生产新区,目前已有桑园3.5万亩,分布在芒市、陇川、梁河、盈江,2016年发种约6000张,产鲜茧210吨,产值770万元。德宏州计划用3年的时间发展桑园6.5万亩,到2020年建成桑园10万亩、年产鲜茧1万吨,综合产值3.6亿元,带动2万户农户发展蚕桑生产。

德宏州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等企业。其中,凯喜雅集团将在陇川章凤特色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凯喜雅丝绸纺织工业园,预计工业园建设总投资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用于发展蚕桑种养、缫丝、织造、炼印染、砂洗、服装和辅料加工产业。项目建成后争取实现年产值10亿元人民币,进出口总额1亿美元,努力将凯喜雅丝绸纺织工业园建设成为陇川乃至省州的标杆性丝绸纺织工业园。由雅戈尔集团出资建设的雅戈尔瑞丽服装产业园项目,位于瑞丽市工业园区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该项目主要从事西服、衬衫、裤子、成衣等服装产品的生产,用地面积564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分5年逐步投资建设。项目计划20186月动工,201910月建成并试生产,至2023年产能达到年产2000万件服装的规模,年产值达到20亿元,将为瑞丽创造1万个就业岗位,每年将带来1.9亿元的税收。

随着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等企业的入驻,“凯喜雅丝绸纺织工业园”雅戈尔瑞丽服装产业园”的建设,德宏州已然成为云南蚕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刘敏副研究员讲授家蚕品种及科学饲养技术

柴建萍研究员讲授桑树病虫害识别与防控技术

杜伟副研究员讲授桑树品种与丰产栽培技术

白兴荣研究员讲授家蚕主要病害识别与防控技术

陈松研究员讲授蚕桑省力化技术现状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