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元阳县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8-03-19 作者:王永生 阅读次数:1978

2018年3月14日至3月16日,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蚕茧基地部副主任罗正宏、助理研究员占世丰、陈云明、吴银吉、王永生等一行5人到元阳县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罗副主任一行5人先后深入元阳县逢春岭乡和小新街乡养蚕农户蚕房、桑园开展养蚕前实地相关技术培训。此次技术培训紧紧围绕当地蚕户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当前元阳蚕桑产业的严峻形势与蚕桑技术发展趋势,分析并解答了蚕户在发展蚕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提出了科学的技术操作建议。实地培训中,技术员分别就2017年春蚕小新街乡石岩寨村委会桑树大面积爆发病害及2017年秋蚕血液型脓病暴发等情况,从技术角度重点对桑树病虫害防控及血液型脓病流行规律和识别防控技术、严格消毒防病的蚕病综合防治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实地培训,增强了养蚕农户对蚕病和桑树病害的认识了解及防控意识,消除蚕户“不消毒也能养好蚕,桑树不管也能好”的侥幸心理,坚定了产业发展信心。罗副主任提出: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坚定蚕农对蚕桑发展的信心,在蚕农消极的思想状态上作出积极向上的正确引导,争取2018年取得更好成绩,为元阳县蚕桑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审核:李金见)

实地培训1.jpg

实地培训1

实地培训2.jpg

实地培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