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丘北县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8-03-10 作者:唐辉 阅读次数:1978

应丘北县农业科技局经济作物站邀请,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蚕茧基地部主任李金见副研究员、科技人员唐辉助理研究员、王永生研究实习员于2018年3月8日至3月9日到丘北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丘北县于近年来大力发展蚕桑行业,据王站长介解,全县共栽植桑树6000余亩,2017年共养殖家蚕2000余张,种植规模正逐步扩大。 为了推进蚕桑产业的稳步发展,丘北县政府计划引进缫丝企业入驻丘北,以保障蚕茧的稳定回收。李金见主任引荐广西平果利华茧丝绸公司董事长李秀汉一行到丘北县进行实地考察。在丘北程副县长、经作站王站长的陪同下,李金见主任一行先后到曰者镇蚕桑种植片区进行蚕桑实地指导、工业园区进行厂房选址考察。

李金见主任在实地指导了解到,当地桑树先栽植实生苗,然后再嫁接,但是嫁接成活率偏低,通过观察指出现在蚕农嫁接成活率偏低的原因并讲解了桑树栽培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桑树品种的选择、桑树嫁接的技术要点、嫁接后的管理,帮助当地蚕农及合作社解决了桑树栽培中产生的一些难题。

厂房选址考察.jpg

厂房选址考察

桑树嫁接指导.jpg

桑树嫁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