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武定县开展国家蜂产业体系2018年工作安排及“三区”科技服务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03-09 作者:胡宗文 阅读次数:2316

2018年3月6日至9日,蚕蜂所科技人员胡宗文助理研究员到武定县开展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2018年工作安排、蜂产业扶贫、“三区”科技服务。在武定县农业局蜂业管理站站长段彦民高级畜牧师及其他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胡宗文助理研究员先后到武定县高桥镇小河村委会的庄房村、弯腰树村、狮山镇九厂村委会、新村村委会对王光亮、凤自钦等中蜂养殖户家里进行蜜蜂春繁养殖实地指导。

通过前次对养殖户的走访及越冬蜂群管理操作指导后养殖户的蜂群在早春有了一定的繁殖基础,结合2018年红河试验站的工作安排和三区科技服务计划,胡宗文助理研究员向蜂农讲解了春季蜂群繁殖管理、人工育王、奖励性饲喂等技术手段加快蜂群的繁殖。针对早春蜂群病害防控问题,胡宗文从病害发生特点、危害现状和防控技术等方面与随行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深入交流,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科学防控技术措施。

本次指导中发现,现场建档立卡贫困户普遍对依靠饲养中蜂脱贫热情度高,其他养殖户的中蜂饲养水平也不断提升,帮扶实施到位,初见成效。通过培训,指导贫困户根据当地蜜源泌蜜特点和中蜂饲养实际,改变传统饲养模式,用新法科学饲养的方式逐步走规模化饲养道路,为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良好基础。(审核人:荀利杰)

现场指导.jpg

现场指导

早春强群蛹脾.jpg

早春强群蛹脾

早春蜂群繁殖.jpg

早春蜂群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