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蜂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赴示范县蜂场开展2018年工作安排及蜂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1-26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087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试验站试验示范成果的快速转化及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的推广。2018年1月17日-22日,蚕蜂所红河试验站站长张学文副研究员、罗卫庭高级实验师、杨爽助理研究员一行3人到祥云县、姚安县、大姚县、武定县和罗平县示范蜂场开展2018年红河综合试验站工作安排及蜂产业扶贫工作。

张学文站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试验站示范户和建档立卡户蜂农的蜂群繁殖和蜂场建设情况,分别与祥云县永春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姚县百草岭蜂产业协会、武定县农业局、罗平县农业局和罗平县蜂业管理站签订了2018年红河试验站工作协议,共同开展东、西方示范蜂场建设、优良蜂种选育示范推广、技术培训等对接蜂体系岗位科学家重点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同时就西方蜜蜂的盗蜂机制、巣虫的防治和蜂花粉营养与病害的关系等前瞻性研究作了部署。最后,张学文站长结合罗平县旧屋基乡“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扶贫运作模式,具体就2018年石漠化地区罗平县、乌蒙山区武定县、滇西贫困边境民族山区大姚县蜂产业扶贫工作作了安排。

此次工作安排为顺利推进红河试验站2018年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为蜂产业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审核:王艳辉)

示范户蜂场工作指导.jpg

示范户蜂场工作指导

建档立卡户养蜂调查.jpg

调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养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