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贡山县进行冬季养蜂管理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7-12-26 作者:苗春辉 阅读次数:2104

    2017年12月11日至18日,应贡山县农业局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赵洪木高级实验师、苗春辉研究实习员一行二人赴贡山县普拉底乡补久娃村、茨开镇嘎拉博村进行冬季养蜂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为了能让养蜂户更好的掌握冬季养蜂取蜜后期及越冬期的饲养管理技术要点,帮助蜂群顺利度过越冬期;指导蜂农进行木桶养蜂过箱与过箱后的管理以及讲解野外收捕分蜂蜂群的方法,让蜂农了解新法养蜂的优点。

    培训班上赵洪木高级实验师详细讲解了活框饲养与老式圆桶饲养的优缺点、冬季取蜜期和越冬期的饲养管理技术要点,针对贡山地区中蜂饲养管理中易迁飞的习性做了进一步分析并初步制定相关对策,培训结束后又考察了当地蜜蜂示范园的建设情况,对示范园的场地选择,整体规划,周边环境等提出了一些建议,指出示范园的建设要兼顾绿化、美观等,争取建成集生产经营、参观等于一体的现代化蜂场。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中华蜜蜂冬季饲养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为蜂群的越冬保驾护航,防止蜂群越冬失败,为减少蜂农的经济损失和土法向新法饲养转变打好基础。(审核人:王艳辉)

理论培训

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