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怒江州贡山县实地培训指导中蜂科学养殖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7-11-16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2059

    2017年11月13日至15日,蚕蜂所余玉生副研究员到怒江州贡山县进行实地培训指导中蜂科学养殖。来自贡山县普拉底乡、捧当乡等三个乡五个村委会79人参加了培训。

    在贡山县农业局李卫华高级畜牧师等3人陪同下,分别到各村并根据各地的蜜源情况做实地技术培训指导,主要对中蜂过箱技术和冬季饲养管理做祥细讲解。有的乡村正值野坝子、半边苏及其它蜜源开花流蜜,再半月就摇蜜的时节,对过箱的蜂群后期管理和冬季留足饲料和保温等管理作重点分析指导。还对中蜂人工育王实际蘸蜡碗和过箱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各地的中蜂养殖人员积极性高,气氛热烈。

    贡山县各地有着很好的养蜂传统,但土法饲养仍占大部分,蜂农养殖技术比较低,饲养规模比较小。为了更好地走科学饲养的道路,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我所会持续提供养蜂技术服务,经过系统的实地培训指导,并经当地蜂农不断摸索创新,就能让贡山中蜂产业不断发展,为当地蜂农脱贫致富奔小康增加一个好项目。(审核人:荀利杰)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