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赴宣威市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7-11-13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2163

 

2017年11月8-9日,蚕蜂所刘敏副研究员、朱水芬高级实验师应宣威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邀请,前往宣威市热水镇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宣威市热水镇是宣威市2017年新发展的蚕区,蚕农对蚕桑产业充满热情,但是对蚕桑技术了解较少,为了提高蚕农对蚕桑技术的了解和掌握,宣威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组织了此次培训,培训会实到学员83人。两位老师分别以家蚕标准化饲养技术和家蚕病害识别及防控为主题进行技术培训,刘敏老师主要从养蚕的生活要素、小蚕饲养技术、大蚕饲养技术及上蔟售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朱水芬老师则从家蚕常见病毒病、细菌病、中毒症等蚕病的发生规律、病症及防控方法等几方面介绍家蚕常见蚕病的识别及防治方法。两位老师不仅在课堂上进行理论知识讲解,还到蚕室进行实地演示,让受训蚕农既了解了养蚕防病技术的理论,又掌握了技术的实际操作,为蚕农来年养蚕丰收奠定了基础。培训会达到了提高农户养蚕防病技术的目的,坚定了他们发展蚕桑产业的决心,为蚕桑产业在宣威市热水镇的示范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审核人:杜伟)

 

培训现场

 

蚕室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