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应邀为“2017年陇川县兴边富民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授课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7-11-14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2003

    2017年11月8至9日,应陇川县农业广播学校邀请,蚕蜂所杜伟副研究员、杨海助理研究员赴陇川县为参加"2017年陇川县兴边富民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的学员做蚕桑种养殖专业理论知识专题培训。

    针对此次培训目的,为加快提升陇川县沿边群众农业劳动者的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大力推广蚕桑种养殖技术,紧紧围绕陇川县蚕桑产业存在的实际问题,解答蚕农在栽桑养蚕过程中的共性问题。杜伟副研究员做了桑树栽培与桑园病虫害防控的专题培训,重点就桑树的繁育方式、树型养成、肥培管理以及桑园病虫害防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杨海助理研究员结合陇川的养蚕模式,以大蚕科学饲养及蚕病综合防治技术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从技术的角度对大蚕的省力化饲养和血液型脓病、白僵病等流行规律和识别防控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过程中,适时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使参训人员对蚕桑的日常管理及病虫害防控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搞好蚕桑生产的信心。

授课现场1

授课现场2

授课现场3

授课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