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陇川县开展“蚕桑种养殖专业理论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7-10-16 作者:杜伟 阅读次数:1788

    2017年10月11至13日,应陇川县县委组织部邀请,蚕蜂所杜伟副研究员、李金见高级实验师赴陇川县参加由陇川县县委组织部举办的“陇川县2017年农村实用人才第一期种植技术培训班”,并对在场学员做了蚕桑种养殖专业理论知识专题培训。

    11日上午,培训班举办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县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尹加旺同志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杨兆宝同志做重要讲话。来自全县四镇五乡的50多名农村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科技人员针对此次培训目的,紧紧围绕陇川县蚕桑产业存在的实际问题,解答了蚕农在栽桑养蚕过程中的共性问题。杜伟副研究员做了桑树栽培与桑园病虫害防控的专题培训,重点就桑树的繁育方式、树型养成、肥培管理以及桑园病虫害防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李金见高级农艺师一方面就蚕桑产业的产业特点做了深入剖析,另一方面从技术的角度对大小蚕的省力化饲养方法和血液型脓病、白僵病等流行规律和识别防控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过程中,适时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使参训人员对蚕桑的日常管理及病虫害防控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搞好蚕桑生产的信心。除了理论学习,还安排学员参观了陇川正信农业有限公司蚕桑和生丝生产基地。

    此次培训,不仅充分体现了县委组织部对农村实用人才的关心和重视,也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陇川县发展蚕桑产业的重视和支持,对陇川县的蚕桑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