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澜沧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岗一行到蚕蜂所调研交流

来源:所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4-03-13 作者:林晓静 阅读次数:3

3月13日,澜沧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岗率县农科局、茶特办、县投资公司、相关乡镇领导一行到蚕蜂所调研蚕桑蜜蜂产业。

澜沧县蚕桑产业自2005年发展至今,已初具规模。目前全县共有桑园面积6000余亩,栽桑养蚕涉及 8个乡(镇)、23个村民委员会、78个村民小组、580户农户。2023年,全县共饲养蚕种4858张,产鲜茧148.9吨,农业产值超过900万元。

伍岗副县长一行在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的陪同下,深入到省农科院亚热带农作物育种基地、蚕桑科技示范园、大食物观产品创新团队产品中试车间、蚕丝文化展陈馆等研学平台进行考察学习,深入了解蚕蜂所历史文化及蚕蜂所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沉浸式体验了桑果采摘的乐趣。

座谈会上,伍岗副县长详细介绍了澜沧县蚕桑产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蚕桑产业因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等特点已成为澜沧县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为推进澜沧县蚕桑产业高质量健康持续发展,希望蚕蜂所在澜沧蚕桑蜜蜂产业发展方面传经送宝,多传授成功经验做法及新技术新思路,科技支撑澜沧蚕蜂产业发展。杨文书记介绍了蚕蜂所基本情况、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蚕桑副产物开发等情况,指出发展是蚕桑产业的“主旋律”,双方要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学习成功经验做法,延伸产业链,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

通过交流学习,双方就蚕桑产业发展规划、基地建设、农旅文化、产业强链补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审核人:李金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实地调研.jpg

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