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到广南县参加技术服务团工作对接会并开展示范蜂场建设指导工作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3-04-20 作者:候梦赏 阅读次数:135

为切实发挥科技服务对农业的支撑作用,补齐产业发展技术短板,提高乡村振兴项目库产业发展类项目效益,2023年4月18日至4月20日,蚕蜂所副研究员赵洪木一行2人到广南县参加技术服务团工作对接会并开展示范蜂场建设指导工作。

4月18日,在谦益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元的陪同下,工作组走访了广南县莲城镇那秧和分水岭两个中华蜜蜂蜂场。在调研过程发现今年广南县雨水较少,空气干燥,外界蜜粉源不足,导致巢内储蜜不足,蜂群群势较弱,蜂产品产量严重降低,并且两个蜂场存在蜂种资源混杂的问题。针对两个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赵洪木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指出蜂场应合理布局,规范管理,尤其在今年干旱情况下,应适当减少蜂群数量,保证强群及蜂产品单群产量;最后,就示范蜂场建设事宜作了详细指导。

4月19日,广南县技术服务团团长奎丽梅研究员与广南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及广南县组织部相关领导在广南县乡村振兴局就广南县技术服务团人员组成及服务项目等事宜召开研讨会。会上,广南县乡村振兴局领导对省农科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能在蜜蜂养殖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奎丽梅表示技术服务团已初步成立蜜蜂产业工作组,下一步将持续跟踪已实施完成项目的后续发展,积极支持广南县的产业发展,切实提高产业效益,促进广南县乡村振兴。

未来,蚕蜂所将对项目运行、管理中可能出现的技术风险提出防范措施并予以技术支撑,巩固广南县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发挥科研院所在广南县蜜蜂产业发展中的科技引领作用。(审核人:宗德琴)

微信图片_20230420170004.jpg

赵洪木在广南县莲城镇那秧蜂场检查蜂群

微信图片_20230420165912.jpg

技术服务团工作对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