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学术交流会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3-03-03 作者:刘淑娟 阅读次数:121

为推动蚕蜂所学术交流常态化,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不断提高科技人员科研水平,拓宽科研人员视野。2023年3月1日,蚕蜂所组织2021、2022年度招聘的22名科技人员在所部四楼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蚕蜂所副所长杜伟主持,全所共6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位科技人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重点汇报了在校期间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取得的进展,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和科研方向。学术交流之后,蚕蜂所党委副书记耿玲德同志发表讲话,耿书记对新入职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大家展现出的朝气蓬勃表示欣慰,同时从工作、生活、做人的角度出发,对科技人员提出了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对党、对国家、对事业和对单位忠心;二是工作上要用心、细心、专心、耐心,虚心向老前辈和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工作过程中要有责任心和进取心;三是做事情要守初心、有爱心、要有沉下身干事,服务“三农”的情怀心;四是工作中要有平常心,把心态放平和,就可以解决一切困难;五是要有信心,随着国家、省、院和单位各项政策落实,交通、生活设施等越来越便利,相信通过大家的积极努力,未来的日子和生活会越来越好。最后,杜伟副所长表示本次学术交流会是新思想和灵魂的碰撞,交流内容知识面广,观点新颖,涉及蚕桑和蜜蜂种质资源创新利用、病虫害防控、食品特色加工等领域。他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勉励大家,希望科技人员不断提升科研业务能力,提前谋划和确立科研方向,早日成长起来,为蚕蜂科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要求青年科技人员要不断加强外语的学习,即使身处偏僻的边陲小镇,也要具备国际化的科研视野。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不仅加深了对新入职科研人员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及方向的了解,同时也开拓了全所科技人员的科研视野,增进了对蚕桑、蜜蜂领域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的认识,为今后开展蚕桑、蜜蜂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审核人:杨海)

副所长杜伟主持会议1.jpg

杜伟副所长主持会议

交流会议现场.jpg

交流会议现场

副书记耿玲德讲话1.jpg

耿玲德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