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2-11-16 作者:李腾芳 阅读次数:108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科技人员申报积极性,11月15日,蚕蜂所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杜伟主持,各团队首席、科技管理科、财务科和部分科技人员共计30人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会上,杜伟分析了“十二五”以来蚕蜂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获批和执行情况。他指出,经过全所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我所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十二五期间,我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了零突破,科研经费也逐年增加,但近几年由于激励机制的改变、人才流失、研究基础薄弱等原因导致我所申报项目数量减少,立项率呈下降趋势。针对这一现象,杜伟对全所科技人员,尤其是近几年参加工作的青年科技人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单位和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从自身和单位的发展考虑,放长眼光,不断努力,提升自我,用好科研平台、学好用好英语这门工具,为争取更多的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动员会上,杜伟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团队首席聚焦团队内部基础研究较好的科研工作,统筹考虑国家基金申报的计划和安排,重点针对之前承担过国家基金的科研人员的延续性工作,组织项目材料;重点对之前申报的国家基金中,专家评审意见较好的申请书进行内容和质量的提高完善;对于选题新颖,研究价值大,前期工作基础薄弱的项目,加强研究工作的积累,为省基金、国家基金的申请做好准备工作。最后,明确了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审核人:杨海)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