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应邀参加全国成熟蜂蜜高效生产现场观摩会和成熟蜂蜜专项技术交流会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1-07-28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3361

2021年7月26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成熟蜂蜜高效生产现场观摩会和成熟蜂蜜专项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市密云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约170名蜂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观摩和技术交流会议。作为云南省薛晓锋专家工作站共建单位,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首席、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和薛晓锋专家工作站团队成员赵洪木高级实验师、卢焕仙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

26日上午,参会代表前往北京市密云区穆家峪镇神农之乡养蜂专业合作社后山蜂场和上峪村多箱体蜂场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学习。通过观摩、专家讲解和现场蜂蜜测产,切身感受到了养蜂生产模式的发展变革。在本年度北京密云地区荆条蜜花期连续阴雨的情况下,示范蜂场封盖成熟蜂蜜产量依然达到每群50kg以上,高于同样环境条件下常规蜂群非成熟蜂蜜产量的两倍,在提高蜂群蜂蜜产量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蜂蜜质量。

26日下午,成熟蜂蜜生产专项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市密云区瑞海姆酒店会议厅召开。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所所长彭文君研究员作了《成熟蜂蜜——蜂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的报告,阐述了发展成熟蜂蜜的重要意义;副所长吴黎明对成熟蜂蜜高效生产加工的屏障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剖析;张红城研究员对国际蜂联有关蜂蜜欺诈文件进行了解读;薛晓锋研究员、田文礼研究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成熟蜂蜜鉴别方法研究进展、成熟蜂蜜相关标准立项及制定情况;北京市密云区园林绿化局佟犇对密云区成熟蜂蜜生产情况进行了介绍;西北大学曹炜教授对成熟蜂蜜的功能分析与评价进行了详细讲解;北京天宝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刘富海董事长和蜜蜂所韩胜明教授对成熟蜂蜜高效生产技术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成熟蜂蜜生产是我国蜂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此次会议深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推进我国养蜂生产模式变革、优质蜂蜜生产、“优质优价”市场形成。蚕蜂所参会人员通过观摩学习交流,学到了新技术、开拓了思路,对发展云南蜂业有了新的期待和信心,收获颇丰。(审核人:杨爽)

观摩会现场1.jpg

观摩会现场1

观摩会现场2.jpg

观摩会现场2

参会人员与吴黎明研究员合影.jpg

参会人员与吴黎明研究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