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屏边县阿季伍村到蚕蜂所考察学习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7-19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2883

为进一步增强村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将基层党组织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第一工程”抓好抓实,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2021年7月16日,屏边县阿季伍村党总支副书记周伟、驻村第一书记张一川组织村党员代表及班子骨干共26人到蚕蜂所考察学习。

在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研究员的陪同下,屏边县阿季伍村党员代表及班子骨干参观了蚕桑科技示范园和蚕丝文化展陈馆,通过参观加深了对现代农业科技的了解和认识,广大党员对科技园区的运作模式和发展理念产生了浓厚兴趣。参观完毕后,应阿季伍村党总支邀请,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给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杨书记的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明白“学什么”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努力“深入学”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三是确保“学得好”深化践行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杨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既注重党的理论与“乡村振兴”发展紧密结合,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要求,得到了与会党员的阵阵掌声。最后,阿季伍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一川同志也针对此次考察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广大党员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回去后尽快转变观念,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促发展、开新局,并要求每名党员上交一份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既加深了蚕蜂所与阿季伍村乡村振兴的有效融合、促进了双方感情交流,又开阔了阿季伍村党员的视野,接受了思想洗礼,达到了活跃思路、吸取先进经验做法、夯实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目的。

参观蚕桑科技示范园.jpg

参观蚕桑科技示范园

参观蚕丝文化展陈馆.jpg

参观蚕丝文化展陈馆

上专题党课.jpg

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