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杨文书记一行赴巧家、镇雄开展蚕桑产业调研和科技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5-25 作者:杜伟 阅读次数:3167

2021年5月18日至21日,蚕蜂所党委书记、所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首席杨文研究员、所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首席陈松研究员、副所长杜伟博士等一行5人前往昭通市巧家县、镇雄县开展蚕桑产业调研和科技服务。

在巧家,调研组一行与巧家县蚕桑产业主管单位——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李顺荣主任详细介绍了巧家县近年来蚕桑产业发展现状,蚕桑产业在巧家县发展历史较长,产业基础好,但由于白鹤滩水电站的建设,大量优质桑园被淹,严重影响了整个产业的发展。杨文书记针对目前的现状,建议蚕桑产区逐步向海拔较高的山区转移,并要筛选适合高海拔地区的蚕桑新品种和配套饲养技术。同时,要及时对传统蚕桑产业进行转型,巧家光热资源丰富,天气以干热为主,适合发展果桑产业,该地果桑较其它地区,可提前成熟上市。双方还就下一步进行果桑试验示范达成了初步意向。会后,在热区产业发展中心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到巧家县佰億佳食品有限公司的果桑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与技术指导,该公司将巧家两大传统优势产业甘蔗和蚕桑进行有机结合,已生产出桑葚红糖、桑葚果酱等系列产品,很受市场欢迎。

在镇雄,调研组在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县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陪同下,前往镇雄乌蒙印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屯果桑基地、果桑深加工厂“乌蒙印象酒庄”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乌蒙印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汪天勇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果桑种植基地情况和“乌蒙印象酒庄”的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公司近两年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在“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中屯齐心村果桑基地,调研组一行对果桑树型养成和田间管理进行了指导和现场示范。杨文书记表示:蚕蜂所将与乌蒙印象生物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全力为当地果桑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调研组一行结合各地产业实际情况,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对当地蚕农增收和企业高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核:钟宗)


      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座谈.jpg

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座谈

现场指导树型养成.jpg

现场指导树型养成

镇雄果桑基地调研.jpg

镇雄果桑基地调研


镇雄乌蒙印象酒庄考察.jpg

镇雄乌蒙印象酒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