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院国际所刘振环书记一行到蚕蜂所调研交流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08-27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2382

2020年8月25日-26日,院国际农业研究所书记刘振环一行6人来蚕蜂所调研国际农业合作工作,并与所青年科技骨干和有国际交流合作经历的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振环书记一行听取了蚕蜂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条件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重点工作及近年来同周边国家在蚕桑、蜜蜂领域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汇报,并介绍了国际农业研究所成立4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各自在国际农业合作领域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蚕蜂所下一步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蚕蜂所近年来先后同越南、伊朗等国相关农业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2018年同越南老街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建立合作以来,连续两届参加了由省农科院和越南方主办的“云南——越南北方农业科技合作交流研讨会”,并在蚕桑产业方面为越南提供全程科技支撑,为越南提供桑苗建立示范园。2018年3月21日,越南老街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农业种质中心一行4人来所交流学习;2019年5月,蚕蜂所派出科技人员3人赴老街省分别对果桑及叶用桑栽培、养蚕、蚕病防控等技术开展了培训,并且对当地蚕农给予桑树病虫害和养蚕的相关建议和策略。同伊朗国际合作方面,根据省农科院与伊朗签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及“行动计划”的相关合作内容,伊方明确表示有蚕桑产业发展需求意向,希望蚕蜂所提供相关技术支撑,由于受国际疫情及其他因素影响,暂无实质性合作进展。

座谈交流中,刘振环还就周边缅、老、越3国在蚕桑、蜜蜂产业方面的需求及合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希望蚕蜂所科技成果能走出去,积极同行业内驻老挝、缅甸等国企业或本土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同时,加强与国际农业研究所交流对接,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领域加强交流互通。

最后,双方研究所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座谈会后,刘振环一行参观了蚕蜂所蚕桑科技示范园、蚕丝文化展陈馆、蜜蜂保种场等条件平台建设情况。(审核人:宗德琴)

座谈交流

参观中蜂保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