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考评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1-02 作者:江亚 阅读次数:2230

12月23至26日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总结与人员考评会议在南宁市召开。来自体系首席、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长及部分团队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考评会,我所黄平研究员率团队成员参加了考评会议,并代表红河综合试验站岗位作2019年工作述职报告。

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汇报了体系年度工作进展,他从产业技术集成创新、工作亮点、扶贫工况、对接帮扶企业、服务政策咨询建议和应急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体系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随后,各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试验站站长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来自蚕桑主产省管理部门的代表在会上发言,对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取得的成绩和对支撑产业发展起到的巨大作用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产业进一步发展的技术需求。

中国工程院向仲怀院士莅临会议并对体系的建设发展作了指导讲话,回顾了十年来蚕桑体系发展的进程,体系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后的道路来日方长。在谈到蚕桑产业未来的发展时,向院士强调,要秉持多元化、生态可持续发展方向前进;要产学研结合,建立一支团结协作的蚕桑核心队伍;要充分体现多学科的交叉,把蚕桑融入现代学科;要出现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技术和基地。

最后,鲁成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2019年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位人员围绕合同目标、产业需求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他指出,面对近年来蚕桑产业结构不断转变,我们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做好整体设计,对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做好大联合、大协作,重点突破产业瓶颈技术问题,以县为单位,促进蚕桑科技和区域经济相融合;同时提出2020年度工作要对照“十三五”任务目标,查缺补漏,在产业规模、技术贡献度和社会影响力上下功夫,做好家蚕人工饲料育、蚕桑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推进和蚕桑科技扶贫工作,不断提高产业机械化、智能化和标准化能力。

1向仲怀院士作指导讲话.jpg

向仲怀院士作指导讲话

黄平研究员述职报告

黄平研究员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