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缪晓青教授到红河综合试验站普洱示范蜂场推进蜂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11-12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427

2019年11月5日-7日,根据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云南行工作安排,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福建农林大学蜂疗研究所所长缪晓青教授及团队一行4人到红河综合试验站普洱示范蜂场推进蜂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总站蜜蜂科科长尤方东、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匡海鸥及普洱市畜牧站站长杨瑞陪同开展相关工作。

11月6日,在普洱市示范蜂场负责人缪思位的介绍下,缪晓青教授一行先后到普洱市思茅区蜜海养蜂专业合作社和宁洱县那柯里镇示范蜂场实地考察,对蜂疗康养基地选址、投入预算、功能分区作了工作部署,主要开展4个方面工作,一是在普洱建设神蜂科技西南地区科技研发基地;二是合作建设“蜂产品加工产业园”,开发生产系列蜂产品,形成体系完整的蜂产业加工链;三是创建特色蜂疗医院,将神蜂科技的十多项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应用于临床治疗和调理;四是高起点规划建设西南地区蜜蜂产业园区,打造蜂产业集群。普洱市科技局局长白凤芝在会见缪晓青教授时表示,普洱市将全力为缪晓青教授专家工作站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承诺下步将加强蜂产业项目对接,全力做好产业项目服务,并针对蜂业设备加工和蜂产品、药品深加工产业园建设提出建议。

11月7日,在普洱蜜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繁育蜂场调研结束后,缪晓青教授在蜜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普洱市蜂产业发展”座谈会,就专家工作站建站事宜进行具体安排。座谈会上,尤方东就云南省蜂业发展3个方面的规划向缪晓青教授做了介绍,希望缪晓青教授在滇南中蜂保种、云南特色蜂蜜开发及蜂种资源保护给予支持。缪晓青教授是红河综合试验站对接的岗位专家,蚕蜂所杨爽负责对接工作。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副研究员张学文结合自身蜂疗情况就蜂疗应用推广及康养基地建设与缪晓青教授做了交流。缪晓青教授认为普洱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养蜂产业前景广阔,下一步将茶与蜂蜜产品的深加工相结合会是非常完美的,资源的开发利用率会更高,如果蜂蜜结合在茶叶里,蜂蜜的运用前景会更大,将来养蜂的效益会更高,也不用愁蜂蜜没地方卖的问题;另外还可以借助普洱天然的氧吧,绿色环境产生的绿色资源,相结合开发一些保健茶和保健品蜂蜜,这将来在全国会是个很好的市场。

据悉,福建省神蜂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蜜蜂养殖、科研、蜂疗(临床)、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和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创始人缪晓青教授为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现任国家发改委天然生物毒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农业部福建蜜蜂生物学科学观察站站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拥有发明专利授权12项,获国家发明技术奖、省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展览会金奖等众多奖项。(审核人:赵洪木)

蜂场调研.jpg

蜂场调研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