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陪同韩国国立农科院专家及国家蜂产业体系专家到武定县调研胡蜂养殖情况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9-06 作者:黄新球 阅读次数:1745

2019年8月30日,蚕蜂所高级实验师、云南省养蜂协会副会长赵洪木,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试验站站长杨爽,助理研究员黄新球一行陪同韩国国立农科院专家及国家蜂产业体系专家调研了云南省武定县胡蜂的养殖情况。

在武定县农业局养蜂管理站站长段彦民的带领下,国家蜂产业体系武汉综合试验站站长朱黎,国家蜂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云南农业大学董坤教授及韩国李万荣教授和金教授,到武定县狮山镇小西村二队李宗龙胡蜂养殖基地调研,参观了胡蜂养殖场所、越冬室、胡蜂交尾室等。

李万荣教授指出韩国的胡蜂很多,但利用较少,并且胡蜂对当地的蜜蜂养殖造成较大危害,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了解胡蜂的生物学习性及胡蜂的天敌情况,进而研究胡蜂资源的利用及胡蜂对养蜂业造成影响的防控技术。养殖基地负责人李宗龙向调研人员介绍了自己养殖胡蜂的经历以及目前饲养的胡蜂品种、生物学习性、越冬管理、种蜂培育等养殖关键技术。之后,李宗龙又介绍了胡蜂的天敌,并展示了自己拍摄到的天敌图片。两位韩国专家非常感兴趣,现场询问了很多问题,李宗龙都一一详细回答。

最后,李万荣教授和金教授均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多,非常满意,并和陪同人员及胡蜂养殖基地负责人相互交换联系方式、合影留念。(审核人:赵洪木)

mmexport1567322198188.jpg

基地调研

1.jpg

胡蜂养殖情况调研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