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蜂体系岗位科学家余林生教授、马卫华博士到蚕蜂所调研交流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8-27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127

2019年8月19日,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安徽农业大学余林生教授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马卫华博士一行2人到蚕蜂所调研交流。在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博士的陪同下,余林生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红河综合试验站东、西方蜜蜂示范蜂场和授粉蜂繁育实验室,对我所在熊蜂优势种繁育及基础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余林生教授和马卫华博士分别为我所科技人员作了题为“农药对蜜蜂健康影响及风险评估”和“设施内环境因子对蜜蜂的生理及相关基因表达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余林生教授以近年的研究方向和进展为基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CCD和蜂群损失、蜂巢小甲虫的入侵和危害、农药对蜜蜂健康的影响等内容;马卫华博士从表观生理、氧化应激及转录组学角度介绍了蜜蜂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的抗逆机制。

此次学术交流,拓宽了我所科研人员的思路,参会人员获益匪浅。(审核人:赵洪木)

余林生讲座.jpg

余林生教授讲座现场

马博士讲座.jpg

马卫华博士讲座现场

讲座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