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全国蜜蜂生物学青年英才班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7-01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1971

为了加快培养全国蜂学青年人才,探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新途径,为全国蜂学青年人才提供直接交流平台,江西农业大学蜜蜂研究所于2019年6月21日至23日举办了全国蜜蜂生物学青年英才培训班。来自全国14个省市从事蜜蜂教学和科研的35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要求学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需具有博士学位(包括在读博士)或副研究员职称。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杨爽博士、张祖芸和宋文菲在读博士一行3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吴杰研究员、江西农业大学曾志将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胥保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李建科教授、浙江大学蚕蜂研究所胡福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周冰峰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谭垦教授等专家先后为学员授课,内容涉及“蜜蜂授粉生物学”、“蜜蜂个体和群体生物学”、“蜜蜂营养生物学”、“蜜蜂蛋白组生物学”、“蜂胶生物学”、“中蜂生物学”和“蜜蜂行为生物学”等。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学员拓宽了科研思路、搭建了平台,形成了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

最后,曾志将就培训感受和体会与全体学员作了分享:一是希望今后大家能有意识地了解、接触更多科研方法,在潜移默化中完善自我,成为有责任有担当、善于合作的蜂学有用之才;二是希望大家能立足本职,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能手,不断汇聚壮大科研核心人才队伍,为蜂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的宝贵平台,把握科学研究的良好机遇,全情投入下一步的蜜蜂科学研究,用更多的科研成果回报社会。(审核人:赵洪木)

2.jpg

培训班现场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