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滇中海关稽查科到蚕蜂所开展进口免税设备稽查工作

来源:行政科 时间:2019-06-05 作者:李霞 阅读次数:1931

2019年6月4日,滇中海关稽查科科长韩洵率工作人员江杰等一行3人组成稽查组,到蚕蜂所开展2016年-2018年采购进口免税设备的海关稽查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相关规定,滇中海关依法在规定期限内对我单位进出口相关会计帐册和其他资料以及相关货物进行核查,以确定单位进出口活动的合法程度。

此次稽查,滇中海关从我单位2016年-2018年间所采购的进口免税货物目录中随机抽取了两台设备进行核查,分别是电穿孔系统(ECM2001)和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ST8R);稽查组首先查看了两台设备海关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财务记账凭证、固定资产验收单、资产卡片等相关证明资料,之后又分别实地核查设备型号,询问科技人员设备性能及使用情况等。

最后,稽查组对蚕蜂所进口免税设备的真实性、合法性以及使用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统计,2016-2018年我所采购进口设备8台(件),免税金额达到174.46万元。进口设备在性能上与国内设备相比,精密程度高、结果准确稳定,得到科技人员的一致好评,对蚕蜂所科研实验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和提高科技论文质量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稽查工作结束,稽查组一行在副所长董占鹏研究员、资产管理员李霞的陪同下参观了全所。(审核人:肖顺斌)

稽查现场

参观蚕蜂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