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第二届蜜蜂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6-02 作者:苏睿 阅读次数:1817

2019年5月27-29日,由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和福建省养蜂学会主办的第二届蜜蜂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的李常盛学术报告厅召开。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杨爽博士、黄新球助理研究员、荀利杰助理研究员和苏睿助理研究员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出席会议开幕式的有副校长郑宝东,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Martin Giurfa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张少吾教授,美国农业部蜜蜂研究室陈彦平教授,泰国清迈大学Panuwan Chantawannakul教授以及中国台湾宜兰大学陈裕文教授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泰国和台湾地区的20所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共计80余人参会。研讨会上,吴杰首席科学家、Martin Giurfa教授,张少吾教授,陈彦平教授,Panuwan Chantawannakul教授,陈裕文教授等23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全英文特邀报告和口头报告,国际蜂学与健康同行们就蜜蜂生物学、行为分子基础、蜜蜂健康组学、分子遗传与基因编辑、神经科学、生理病理,以及蜂产品对人类健康的作用、智能蜂业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现场大家积极提问,踊跃互动,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展示了蜜蜂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加强了国际蜂学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及学者之间的交流,对我所蜜蜂科技人员掌握国际蜂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与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所蜜蜂研究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审核人:赵洪木)

开.jpg

开幕式现场

吴杰研究员做报告.jpg

吴杰研究员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