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武汉综合试验站“免移虫产浆及育王技术现场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6-01 作者:黄新球 阅读次数:1950

2019年5月25-26日,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武汉综合试验站主办的“蜜蜂免移虫产浆和育王技术现场会”在湖北省钟祥市召开,来自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广州、南昌、金华、红河、牡丹江、泰安、晋中等综合试验站主要负责人及各地蜂农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现场观摩。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赵洪木主任、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杨爽博士、黄新球助理研究员一行3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武汉试验站站长、葆春蜂王浆有限责任公司朱黎总经理主持,湖北省畜禽育种中心蜂业工作站杨华科长、湖北省养蜂学会李翔理事长、钟祥市畜牧兽医局胡道雄副局长到会并分别发表讲话。会上,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江西农业大学曾志将教授团队吴小波博士系统介绍了免移虫技术的发展及最新免移虫产浆及育王技术原理、设备组成及使用操作要点。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到试验蜂场现场观摩蜂农使用免移虫技术进行蜂王浆生产,赵洪木主任一行仔细查看了免移虫技术产浆的王台接受率、王浆产量,幼虫发育情况,并与蜂农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现场会介绍的免移虫生产蜂王浆及育王技术是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江西农业大学教授曾志将老师团队的研发成果,该项技术的开发是蜂王浆生产中的重大革新,召开现场会的两家蜂场已在养蜂生产中广泛应用了免移虫产浆和育王技术,极大提高了养蜂生产效率,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免移虫技术在全国的推广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审核人:赵洪木)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示范蜂场讲解.jpg

示范蜂场讲解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