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陇川县委李林山书记一行来蚕蜂所开展合作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05-31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988

2019年5月24日至26日,陇川县委书记李林山到蚕蜂所考察调研果桑产业发展。县委副书记李爱会、县党组成员、县麻栗坝水库管理局局长许本学、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斌、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管能清、县麻栗坝水库管理局副局长夏荣平、县驻昆招商办负责人等相关领一行11人陪同考察调研。

陇川县是我省重要蚕桑生产区,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截止2018年陇川县建成基本桑园面积达到5万亩,发种2万张,产鲜蚕茧1000吨,农户增收4300万元以上,蚕桑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一大重要保障。

在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副所长杨文研究员陪同调研过程中,黄平所长就全所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品种资源等基本情况向李书记一行做了简要介绍;在蚕桑科技示范园中,黄平所长对我所近年来在蚕桑新品种、蚕桑配套技术及全省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李林山书记就陇川县蚕桑产业发展规划及下一步发展果桑产业的想法同黄平所长做了深入探讨,并希望同蚕蜂所在此方面能给予相应的科技支撑。对此,黄平所长从果桑产业发展模式、果桑品种选育情况、丰产栽培配套技术、果桑产业发展状况等方面同李林山书记一行做了详细交流,并表示,蚕蜂所将积极支持陇川县蚕桑产业发展提供全力科技支撑。

考察调研结束,双方就合作意向达成共识,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具体工作。(审核人:宗德琴)

参观历史文化展陈馆

调研蚕桑科技示范园

调研果桑示范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