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西南大学赵爱春研究员到蚕蜂所考察交流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9-05-21 作者:刘淑娟 阅读次数:2184

2019年5月16日,应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蚕蜂所”)邀请,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和功能研究室主任赵爱春研究员到蚕蜂所进行考察交流。

16日下午,赵爱春研究员在蚕蜂所部四楼会议室做了题为“优质高产抗逆桑树多元种质发掘评价与利用研究”的学术交流,会议由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主持。赵爱春研究员先从蚕桑产业的发展历史讲起,带着我们回到了那个丝绸的辉煌历史、灿烂文明的年代,接着向我们展示了桑树的生态功能及石漠化治理方面的经典案例,蚕桑产业的升级转型方向——以“立桑为业、多元发展”建立现代蚕桑产业体系,最后就目前桑树研究遇到的瓶颈及桑树品种选育等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大家做了分享。蚕蜂所60余名相关科技人员参加学术交流会,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为我所桑树方向科研人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开拓了视野,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后,赵爱春研究员就蚕蜂所与西南大学共建“向仲怀院士工作站”的有关工作与蚕蜂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院士工作站下一步的工作达成了共识,为两个单位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审核人:杨海)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