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一行赴广西开展蚕桑产业技术交流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9-04-28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1784

201942226日,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蚕蜂所)所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红河试验站站长黄平研究员带领副所长杨文研究员、科研试验基地主任吴克军、副主任刘永辉、蚕桑研发中心副主任杨振国一行5人,先后到广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河池综合试验站、河池蚕种场、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开展蚕桑产业技术调研与交流。

图1 调研河池试验站优质桑试验基地合影.jpg

1 调研河池试验站优质桑试验基地合影

42223日,黄所长一行到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河池综合试验站和广西河池蚕种场开展蚕桑蚕业技术调研。先后考察了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河池综合试验站省力化养蚕试验示范基地、广西宜州刘三姐桑蚕高效生态产业(核心)示范区、广西桑蚕产业创新团队宜州综合试验站亚热带小蚕共育示范点、广西河池是商品小蚕繁育示范基地以及桑品种试验示范基地等,调研该地蚕桑高效省力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示范情况,并与广西河池蚕种场和河池综合试验站的相关科技人员进行试验站工作开展与管理、技术示范交流座谈,就双方当前蚕桑产业技术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进行沟通交流。此外,黄所长一行还查看了我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桑2号、云果桑1号桑树品种在河池的长势、挂果和适应性。

图2 告祥时宜桑蚕产业示范区调研.jpg

2 告祥时宜桑蚕产业示范区调研

42425日,黄所长一行到广西蚕桑产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蚕桑产业技术调研。24日下午,与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领导及产业技术骨干进行技术交流座谈,就近年的蚕桑产业发展情况、科研成果转化的模式与管理、未来发展思路等进行深入交流,此外还就蚕病防控、新品种推广示范、抗性品种繁育与不足等方面作了探讨。之后,黄所长一行分别考察了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桑蚕良种繁育与试验示范基地和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告祥时宜桑蚕产业示范区的小蚕共育、大中蚕培养、新品种展示、蚕桑文化等平台和新技术与新设备的应用。

图3 与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技术交流.jpg

3 与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技术交流

426,黄所长一行参加中国蚕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蚕学会主办,广西蚕学会和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协办。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廖森泰研究员、副理事长吴海平研究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梁雄副厅长、中国蚕学会秘书长沈兴家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1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学会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届中理事调整、表决通过《中国蚕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专委会报告2019年工作安排等内容。

经过此次调研与交流,不仅增加了与蚕桑产业同行专家的交流,还为蚕蜂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开展、蚕桑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4 中国蚕学会代表大会会议现场.jpg

4 中国蚕学会代表大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