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2019年中国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3-25 作者:黄新球 阅读次数:2119

2019年3月17日-20日,中国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在河南长葛市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养蜂学会主办,长葛市人民政府、长葛市蜂业协会承办。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高级实验师及黄新球助理研究员、苗春辉研究实习员一行3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蜂业两会”以“传播诚信正能量,树立行业新形象”为主题。会议开幕式在长葛市体育馆广场举行,长葛市市委书记尹俊营、全国供销总社科教社团副部长管士萍、河南农业厅相关领导、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宣布“蜂业两会”开幕。

开幕式上,管副部长指出,蜂产业是特色优势产业,集经济和生态效益于一体,蜂产品协会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改革发展带来的良好形势,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重要机遇,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带领全行业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不断增加绿色优质产品供给;蜂产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贡献。

蜂产品信息交流会在长葛市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蜂产品分会秘书长龙学军以“从行业组织角度浅谈对新时代我国蜂业发展的思考”为题,从行业组织角度就我国蜂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发表讲话,并提出共筑中国蜂业梦、同谱新篇章的愿景;全国人大代表宋心仿就养蜂政策法规解读与建议做了专题发言;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分别就蜂蜜、蜂王浆、蜂胶、蜂花粉等蜂产品2018年产销情况及进出口贸易做了回顾总结并对2019年产销进行了分析及预测。

大会还举行了“全国蜂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专题座谈会。该平台于2018年启动,是科研教育机构与企业联系的桥梁。会上,国家蜂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们介绍了全国蜂产业在近年来的科技成果,部分企业代表就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了发言。此次座谈会引发与会企业代表热烈反响,并希望与相关科研机构进行合作攻关。

本次“中国蜂业博览会(河南·长葛)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行业的发展方向,促进了供、产、销、研的有机融合。蚕蜂所科技人员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同全国蜂业代表交流了产业信息,宣传了蜂业知识,增强了进一步为云南蜂业服务的信心。(审核人:赵洪木)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信息交流会现场.jpg

信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