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黄平所长一行参加2019年罗平蜜蜂文化节暨云南省蜂业协会会员大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3-05 作者:黄新球 阅读次数:1891

2019年 2月27日,中国•云南•曲靖•罗平蜜蜂文化节暨云南省蜂业协会会员大会在罗平县举行,本次大会以“发展蜜蜂产业、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州市的蜂业管理部门、科研及养蜂专家、企业、蜂农代表160余人齐聚罗平,共同探讨蜂产业扶贫、蜜蜂养殖技术和发展方向。蚕蜂所黄平所长、蜜蜂研发中心赵洪木主任一行5人应邀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云南省蜂业协会会长和绍禹主持,罗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铁光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中国养蜂学会陈黎红秘书长作了“养蜂扶贫─—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全国蜜蜂产业扶贫的基本情况及中国养蜂学会“滚动式”蜂产业扶贫的优秀经验,强调蜂产业扶贫的目标是永久脱贫;云南省农业厅家畜改良工作站养蜂科尤方东科长作了“2018年云南省养蜂扶贫状况”报告,并就养蜂扶贫过程中存在的五个误区做了详细介绍;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赵洪木主任就蚕蜂所2018年在云南省贡山县、武定县、金平县、绿春县、景谷县和大姚县等地开展的养蜂培训及培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同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之后黄平所长与嘉宾一行现场给云南省蜂业协会会员单位、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颁发了铭牌和证书。

会后,黄所长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罗平县甜园蜜语蜂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业园区,深入学习并交流了蜂产品深加工和生产经营理念。(审核人:赵洪木)

经验交流汇报.jpg

经验交流汇报

颁发铭牌、证书.jpg

颁发铭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