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中南区第十七次蚕桑科研协作学术研讨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8-10-29 作者:白兴荣 阅读次数:2643

2018年10月25日至27日,中南区第十七次蚕桑科研协作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蚕学会主办,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总结交流中南区在蚕桑种质资源、遗传育种、病虫害防治、蚕桑分子生物学、生态桑产业、蚕桑食药用产业等领域的研究进展,探讨当前蚕桑产业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协作区内蚕桑科研协作水平,努力发挥中南区科研协作组的作用,更好的推动中南六省区乃至全国蚕桑业发展。有来自河南、云南、湖北、海南、广西、广东六省的10余家单位,80余人参加了会议,汇编涵盖品种育成、技术改良及经验总结等40余篇论文的论文集1本。蚕蜂所白兴荣研究员、刘敏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

会上,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赵耕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河南省蚕业的概况,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中国农业科学蚕业研究所张国政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刘吉平教授分别以《蚕桑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中蚕所近年蚕桑科研主要进展》、《蚕桑病防控技术的研发与实践》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在随后的会议论文交流中,10位报告人分别交流了各自在家蚕抗病育种、家蚕病害防治、多元化用途蚕品种选育、蚕桑资源高效化利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与经验。蚕蜂所白兴荣研究员、刘敏副研究员分别以《云南家蚕核型多角体病毒分离株的毒力测定及系统进化分析》、《云南省抗NPV家蚕品种的选育及推广》为题进行了交流。

学术讨论会后,各单位交流了蚕桑科技与协作情况,并议定了中南区下次协作会的主办单位。本次会议研讨内容广泛,学术氛围浓厚,充分展示了当前中南六省区蚕业各领域的研究动态,与会者受益匪浅,将推动中南区蚕业科技与协作工作取得新进展。(审核人:杜伟)

大会情况

白兴荣研究员做交流

刘敏副研究员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