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2018年中国蚕学会学术年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8-10-15 作者:杜伟 阅读次数:2562

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中国蚕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十届二次理事会在农业始祖后稷故里——陕西杨凌召开。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蚕桑教学、科研、生产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蚕蜂所董占鹏研究员、柴建萍研究员、杜伟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蚕学会主办,陕西省蚕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承办。10月11日上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书记赵忠教授致开幕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学科带头人钱永华教授介绍了蚕桑学科80年和蚕桑丝绸研究所60年的发展历程及社会贡献;最后由中国工程院向仲怀院士讲话,80多岁高龄的向院士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丝绸研究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蚕桑产业的过去做了深刻到位的总结,也为蚕桑产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黄永平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戴小枫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家蚕基础到应用研究的新趋势》和《现代农业的营养健康本质与精准应用未来》的大会报告。11日下午,西南大学、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辽宁蚕业研究所、广东省农科院等7家单位的专家代表分别从蚕桑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10月12日大会分生物组和技术组两个组进行交流,共有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8位会议代表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是蚕桑届的一次盛会,站在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来自全国各地的蚕桑人,共同为实现蚕桑产业转型和跨越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中国蚕学会十届二次理事会通过表决,一致同意授予安徽岳西县“中国蚕桑之乡”称号。

中国工程院向仲怀院士讲话

蚕蜂所杜伟副研究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