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西昌市蚕种场杨华荣场长一行到蚕蜂所考察交流原蚕饲养技术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8-10-11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552

2018年10月9日,西昌市蚕种场场长杨华荣及相关技术人员一行10人到蚕蜂所考察交流原蚕饲养技术。

在蚕蜂所副所长杨文、科研试验基地主任吴克军、副主任杨卫和刘永辉的陪同下,杨华荣场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所蚕桑科技示范园、蚕丝文化展陈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小蚕共育室、蚕种保种室等地,在参观过程中,杨场长一行对我所对蚕丝文化的传承及宣传教育、小蚕集约化饲养、大蚕省力化饲养的试验示范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过后,蚕蜂所副所长杨文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在科研试验基地会议室与杨华荣场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围绕“提升原蚕蚕茧质量技术交流”这一主题展开,杨场长开门见山表明了此行的两个目的,一是西昌蚕种场近年来原蚕蚕茧质量出现死笼偏高、公斤茧粒数增多、公斤茧制种量下降等质量问题,蚕蜂所作为公益一类研究所,希望能为他们提供相关技术措施,解决目前困境。二是双方在原蚕蚕茧饲养方面一直有技术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希望此行能加深双方合作友谊,为今后更紧密的合作奠定基础。针对如何提升原蚕蚕茧质量方面,蚕蜂所相关技术员就原蚕区小蚕集中饲养、消毒防病统防统消、技术员下乡全程指导、如何确定农户每户饲养量、给桑次数、药物添食等方面和桑园管理措施,打药次数、药物及用量、桑园除草等方面的技术措施向对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西昌气候条件有侧重点地分类介绍,得到了西昌蚕种场在场技术员的普遍认可。双方还就散卵布的使用、保种技术措施、蚕种检疫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互相汲取对方的先进技术。杨场长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开阔了场内技术人员的眼界,为解决目前蚕种场的发展困境提供了多种可能,同时加深了双方的友谊,达到了此行的目的。(审核:吴克军)

技术交流现场.jpg

技术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