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屏边县委李沙才副书记、县政府汪晋云副县长等一行到蚕蜂所调研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9-05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3190

按照红河州州委、州人民政府“挂包帮,转走访”扶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蚕蜂所挂联红河州屏边县玉屏镇阿季伍村委会,自2015年以来,所党政认真围绕屏边县委、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挂包责任和脱贫时限要求,从生产生活物资发放、基础设施建设、种植业扶持、养殖业投入等多方位、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挂包扶贫工作,全面完成了挂包责任扶贫脱贫要求,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抓好屏边县扶贫攻坚工作,2018年9月4日,屏边县县委副书记李沙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晋云、县政协副主席、玉屏镇党委书记吴红昌、县扶贫办主任李海国及县联席办、驻村扶贫工作队等相关领导一行8人到蚕蜂所开展调研工作。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德向李副书记一行汇报了蚕蜂所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人员结构、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及我所蚕桑、蜜蜂产业在全省的主要科技服务工作,详细汇报了我所在栽桑养蚕、养蜂产业扶持中致力于全省各地政府和部门落实扶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听取汇报后,李副书记一行对蚕蜂所在产业扶持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蚕蜂所挂联玉屏镇阿季伍村委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誉。结合屏边县实际,李副书记一行对屏边县基本县情、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玉屏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围绕产业发展,重点在解决好农户增收难和农户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上希望蚕蜂所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组织领导和相关专家,深入调研,加强指导和培训,在适宜发展种桑养蚕和蚕桑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的乡镇大力发展蚕桑产业,在玉屏镇周边结合大围山自然保护区大力发展果桑采摘休闲农业及中蜂养殖产业等扶持。

双方在下一步开展深入调研和扶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实地考察了蚕蜂所蚕丝文化展陈馆、蚕桑科技示范园、家蚕原种繁育基地和普种繁育基地、东方蜜蜂试验示范蜂场等科研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审核人:耿玲德)

参观蚕丝文化展陈馆

参观良种繁育中心

参观示范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