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文山州砚山县平远镇镇长陈仕龙同志一行到蚕蜂所考察交流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8-05-25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3177

2018年5月24日,文山州砚山县平远镇镇长陈仕龙同志率砚山县平远沧田桑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魁一行7人到蚕蜂所考察交流。

在蚕蜂所所长黄平、副所长杨文、科研试验基地主任吴克军、副主任刘永辉、杨卫的陪同下,陈仕龙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所蚕丝文化展陈馆、果桑示范园、小蚕共育室和原种蚕室。期间,黄平所长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一是就蚕业起源、丝路文化、蚕桑丝绸等方面知识进行科普讲解,其中重点介绍了蚕蜂所的发展历程。二是对桑园管理的相关技术,包括桑树栽培规格、树形养成方式、嫁接管理及综合利用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三是就原种的标准化养殖模式及小蚕共育饲养模式和技术要求进行了实地讲解。

据悉,平远镇地处文山州西部,全镇平均海拔1540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气温16.5℃,年平均降雨量900—1100毫米,天然的自然条件,为蚕桑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种植环境。该镇5000亩蚕桑核心示范区建设项目,是砚山县平远镇蚕桑丝绸小镇建设项目的一部分,目前,该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陈仕龙同志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蚕桑栽培养殖的技术支持,在了解了我所的蚕桑发展方式方法之后,陈仕龙同志非常认可,并表示希望获得我所技术支持。黄平所长当即表示只要对方需要,我所会提供所需技术支持,作为蚕桑科研院所,我所致力于蚕桑技术的不断创新,用蚕桑产业助力国家脱贫工作。(审核:吴克军)

参观果桑示范园.jpg

参观果桑示范园

讲解桑树树形养成技术要点.jpg

讲解桑树树形养成技术要点

参观小蚕共育室.jpg

参观小蚕共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