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院计财处副处长吴政川到蚕蜂所调研资产管理工作

来源:行政科 时间:2018-04-26 作者:李霞 阅读次数:2261

2018425日,院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吴政川等一行2人到蚕蜂所就资产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吴副处长组织蚕蜂所党政办公室、财务科、行政科等资产管理相关人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会,听取了蚕蜂所资产管理现状,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资产管理业务流程设计、资产匹配等相关情况的汇报,了解我所资产年报表上报存在数据差异和资产处置下账后实物处置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交流了资产管理经验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解决措施及办法。听取汇报后,吴副处长对蚕蜂所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蚕蜂所历史久远、人员多、流动快、资产杂、范围广,在这样复杂的局面下,全所资产管理比较规范,切实做到了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同时就下一步进行资产扫码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以及资产管理绩效考核提出了一些思考,对我所在资产配置、资产分类、资产处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将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掘出来,利用群策群力共同思考,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能够更好的管理资产,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质量,为下一步进行绩效考核打好扎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吴副处长还实地查看了我所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对大型仪器设备、资产调节利用、资产闲置处置等情况作了详细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