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越南老街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农业种子中心一行4人到蚕蜂所交流访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3-26 作者:科技管理科李腾芳 阅读次数:2403

2018年3月21日至3月23日,越南老街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农业种子中心技术科副科长费廷北,果蔬站站长梁光石,营销科职员陈俊义等一行4人应邀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进行考察交流。

3月22日上午,在蚕蜂所杨文副所长的主持下,来访团与蚕蜂所部分科技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杨文副所长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蚕桑研发中心主任杜伟博士就蚕蜂所科研领域及创新成果等进行了介绍。会上,双方还就果桑栽培技术及气候条件等进行交流探讨,杜伟博士针对越南地形、气候资源等特点,对越南桑树栽培给出了合理建议。

座谈会后,越南来访团一行还参观了科研试验基地、桑苗繁育基地、蚕蜂科普教育基地果桑展示园。杨文副所长介绍了各类果桑品种的特性,杜伟博士详细介绍了果桑栽培、剪伐等环节中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双方还就具体操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访问结束后,为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推动越南老街省果桑种植技术发展,蚕蜂所还向越南来访团赠送了自己选育的果桑品种“云桑2号”桑苗1000株,并提供相关的种植技术资料,为下一步双方开发合作奠定基础。(审核人:陈松)

参观试验田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