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热经所岳建强所长、刘光华书记一行到蚕蜂所考察交流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3-22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2696

2018年3月20日,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岳建强研究员、所党委书记刘光华研究员率班子成员、党政办、科管科、成果科、基地办、群团组织等部门中层领导一行15人到我所考察交流,并就合作共建基地事宜进行洽谈。

岳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所蚕桑科技示范园、蚕丝文化展陈馆、珍稀桑树种质资源圃等平台建设。在示范园区,副所长杨文详细介绍了蚕桑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情况、优良果桑品种的特性及示范园区对辐射带动周边果桑产业发展产生的综合社会效益,重点介绍了我所自主选育的“云果桑2号”果叶两用桑树优良品种在全省及四川等地的推广情况及知名度。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黄平所长就蚕蜂所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人员结构、科技创新、科研平台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岳建强所长就热经所全所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后,双方重点从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组织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详细交流,双方就现阶段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大环境下,如何按照中央、省、院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加强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益,如何把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有效结合与发展,如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极大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刘光华书记和夏培康书记分别就开展“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专项活动相关情况和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最后,双方就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在蒙自草坝共建500亩柠檬示范基地、在保山引进果桑品种示范推广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审核人:宗德琴)

参观蚕业科技示范园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