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昆明思普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祥龙一行到蚕蜂所考察交流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03-20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3112

2018年3月19日,昆明思普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省茶叶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司祥龙一行3人到蚕蜂所考察交流。在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高级实验师,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学文副研究员陪同考察下,司祥龙董事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所东方蜜蜂示范蜂场、蜂产品中试车间和蜂产品综合利用实验室。张学文站长就我所蜜蜂研发中心学科设置和蜂产业体系工作向司董事长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对红河试验站近年来蜂产业扶贫、科技培训工作作了介绍。司董事长就思普茶叶有限公司近年来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合作开展的扶贫工作作了介绍,同时结合下一步蜂产业扶贫工作需求,希望蚕蜂所给予建设性意见和技术支撑。双方就蜂产业扶贫模式、技术人员培训等具体服务工作交换了意见。

1986年出生的司祥龙是个地地道道的云南人,2009年司祥龙受电子商务启发,创建了中国最大普洱茶网络交易平台——思普茶叶。2016年,司祥龙携手云南省茶叶电子商务协会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在景谷、勐海、镇沅、宁洱、孟连、凤庆、盈江共同发起“爱心茶园”扶贫项目。司祥龙带领爱心企业,帮助贫困地区茶农茶园提质增效。一改过去农户“小散乱”的种植局面,引进技术、改善观念,让过去一盘散沙的贫困茶农组织起来,抱团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助力产业扶贫的作用。目前,鉴于公司扶贫模式的成熟与发展,司董事长想进一步通过公司与科研院所合作,助力国家蜂产业扶贫工作。(审核人:荀利杰)

蜂场考察交流.jpg

蜂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