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云南省茧丝绸产业运行分析会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8-03-20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2230

2018年3月16日至17日,云南省茧丝绸产业运行分析会在德宏州陇川县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蚕蜂所党委委员、高级实验师李金见一行2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云南省茧丝绸协会会长、云南保山利根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利根主持,陇川县县委书记李林山到会祝贺,云南省商务厅茧丝办李家顺到会指导,来自全省蚕桑茧丝绸行业代表共计37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陇川县县委书记李林山指出:陇川县各级领导要紧紧抓住蚕桑发展机遇,发挥蚕桑产业在优化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做大做强陇川蚕桑产业,并欢迎蚕桑丝绸业各界人士到陇川县落户发展。云南省商务厅茧丝办李家顺围绕未来我省茧丝绸行业发展方向和趋势,就国家茧丝绸专项项目在未来三年的支持方向和发展目标做了说明,同时希望我省茧丝绸企业抓住机遇,提质增效,共同维护好蚕桑茧丝绸市场,促进全省茧丝绸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山洪介绍了正信公司发展历程,并就蚕桑产业未来发展模式和德宏正信实业经营理念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会上,协会秘书长罗坤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云南省相关产业发展政策,分析茧丝绸产业发展趋势,研究云南茧丝绸产业发展中基地建设与企业发展对策,并就协会2018年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蚕蜂所高级实验师李金见、助理研究员李刚分别就我省蚕桑茧丝绸行业发展中优质蚕种选育、蚕桑生产技术轻简化、省力化及产业拓展方向等关键技术和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引领作用等就行了交流。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自产业发展运行情况、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会议由徐利根会长进行了总结。

3月17日,与会代表参观了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缫丝工厂和正信实业在缅甸境外的原料基地,共同探讨了“茧丝绸行业走出去”发展模式,大家表示在以后的产业发展中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产业发展思路,拓展发展思路,加强行业自律,团结奋进,共同开创云南茧丝绸行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