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受邀参加第二届罗平蜜蜂文化节并开展国家蜂产业体系扶贫工作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03-07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2251

2018年3月2日-5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余玉生副研究员赴罗平县参加第二届罗平蜜蜂文化节暨首届云南蜂产业交流会并对罗平县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试验站帮扶的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养蜂实地指导工作。

3月初的罗平,是金黄色的海洋,是全中国春天最美丽的地方。在这美好的时节。第二届罗平蜜蜂文化节暨蜂产业论坛活动顺利举办,中国养蜂学会中蜂工作委员会主任和绍禹教授,云南省农业厅家畜改良站书记、中国养蜂学会中蜂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尊诚及罗平县县领导,省内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和绍禹教授、全省1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余玉生副研究员做了《云南省爬蜂病的调查和防控》学术报告,详细讲解爬蜂病防控措施及相关建议,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会期间与会者还参观了旧屋基乡小坂田的中蜂示范蜂场,期间,余玉生副研究员对蜂场管理人员实地进行养蜂指导。

会议后余玉生副研究员对罗平县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试验站帮扶的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养蜂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就油菜花期如何繁殖蜂群和摇蜜等技术作了悉心指导,落实扶贫工作进展,争取2019年使6户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审核人:荀利杰)

现场养蜂指导.jpg

余玉生副研究员进行养蜂指导

大会交流发言.jpg

余玉生副研究员会上交流发言